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钢琴,婚姻和乐曲 现代AU 22

阿玛蒂会在番外出现

目测六月前完结

------------------------------------------

 

列奥波尔其实对甜食没什么特别的好恶,一直感觉儿子的嗜甜遗传自早逝夫人的爱好,可在看到科洛雷多十分自然地把自己面前那份点心推给自己儿子还不断耳语的样子,他顿时对刚吃了两口的蛋糕失去了胃口,还隐隐感觉有点牙疼。

 

在小莫扎特心满意足的又一次瘫回了沙发的时候,列奥波尔放出了酝酿已久的魔法攻击:“科洛雷多,我很想知道,你喜欢我儿子的哪一点?我不是很能理解,你们忽然在一起的原因。”听到这话,莫扎特也十分期待的看向科洛雷多,他还没听到过科洛雷多对自己正面表白呢!虽然在姐姐和papa面前,感觉有点奇怪,可不影响那份期待。

 

而原来站在沙发后的阿尔克,在听到这问题后,默默又往后挪了一点,以自己前几天阅读了大量各种狗血小说的了解,老板这次凶多吉少,目测得负分出局,恨不能退到房子外面来避免误伤。

 

科洛雷多依旧维持了自己脸上的笑容,带着陈恳的语气娓娓道来:“一开始,我必须得承认,我是被沃尔夫冈的才华所吸引,他写下的曲子有着最夺目的光彩。而我必须得承认一开始和他的相处十分不愉快,这也导致了后面的事情。可是他,他的乐曲,依旧让我想念他,不是什么才华,只是沃尔夫冈·莫扎特,他的不羁,他的神采飞扬,都没随着时光而淡去,反而更加清晰。”科洛雷多微微握住了身边那双写下天堂乐曲的手,“一开始我去找他的时候,我并没有清晰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我只是以为自己是单纯的惜才,可是当沃尔夫冈再一次在我家用那架钢琴弹出了音符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一直想念的不仅仅是他,更是他在我家的时光,他的吵闹,他的脾气。那一瞬间,我明白了爱情,明白了Gatsby所说的Daisy让自己冰冷的宫殿熠熠生辉的感情,沃尔夫冈让它闪耀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只有他,只能是他。”

 

看着自己儿子听到这段话的灿烂傻笑,列奥波尔感觉牙更疼了, 一向沉熟稳重的南奈尔也明显被这段话收买了,都开始默默点头了,果然在家里,只有自己才是清醒的,“所以你爱的至始至终是他的才华,”老莫扎特清了清嗓子,“而这让我不由得惊恐,如果,万一,沃尔夫冈以后不再作曲或者天赋一如往常,你会爱他依旧吗?现在因为他的惊艳才华,你能忍受他的一切,可谁也说不准沃尔夫冈的未来不是吗?请原谅我的操心,如果他只是一个平凡人,你还会爱他吗?”

 

评论(2)
热度(44)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