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主教扎】标记 The Mark ABO 32

这一段更新,我用的时间跨度长达整个夏天

很多时候很多段落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写什么

---------------------------------------

前文



很快,莫扎特带着自己新鲜出炉的儿子开始四处走动,至少在他不忙碌的时候,他还是很耐心对待一个孩子的,他在试着与自己新儿子相处,但似乎小孩子对自己的新父亲很陌生,经常是紧抿嘴唇拒绝说话。这当然不正常,但大家想到在名义上这是一个被收养的孤儿,而且和男爵夫人关系匪浅,自然当作这一切都很正常,没人会多嘴说莫扎特家的儿子和父亲一样奇怪。

 

莫扎特是真的不擅长和这个孩子相处,对方常常表现出的陌生与抗拒让他很挫败,他想到曾经和外甥的相处,当时他和他的外甥相处还是很愉快的,怎么换了个孩子而却如此不顺利。他只当是这个孩子之前居无定所,可能一时不适应。

 

今天他带着阿玛蒂去男爵夫人府上拜访,他给这个孩子起了自己的中间名,希望这样能拉近关系,但目前看着没什么用,这个孩子依旧像之前一样,沉默寡言。但他似乎对男爵夫人会好一点,至少男爵夫人问他问题,他会说几个单词来回答,在寒暄后,男爵夫人示意将小孩子带下去,她有一些话要单独和莫扎特说,于是一位Omega带着阿玛蒂去吃点心和玩耍,Omega的母性让他很喜欢孩子,他很乐意代替莫扎特照料一会小孩子,哪怕对方的反应平淡到不像正常小孩子。

 

“你们相处的怎么样?”男爵夫人对现在两人的相处情况十分不满意。

 

“如您所见,”莫扎特也很无奈,“因为这个孩子,最近晚上我都无法尽情作曲。”

 

“你已经答应了,这可不能反悔。”

 

“我没有反悔的意思,但我真的感觉我们相处不好。”

 

“会慢慢好的,莫扎特。”男爵夫人很有信心,“你现在声名大噪,何必担心照顾不好一个孩子?”

 

“也是,”莫扎特勉强笑了笑,“我怎么会照顾不好一个孩子。”

 

在送上给男爵夫人的乐稿后,莫扎特来到花园里寻找自己的儿子,他看到那个Omega乐师对着阿玛蒂笑的灿烂,还让仆人送上许多甜食,而阿玛蒂似乎对这位Omega印象也很好,至少他愿意吃下对方喂的巧克力核桃。

 

在带着儿子感谢和告别那位乐师后,他们上了马车回家,车厢里一片安静,他主动问阿玛蒂:“你喜欢那位乐师吗?”

 

阿玛蒂闻言点点头:“他闻着香香的,让我很安心。”

 

莫扎特咬了咬嘴唇:“那以后你来男爵夫人这里我就不用担心你会无聊了,Jean是个很会玩乐的人。”

 

在回家安抚阿玛蒂午睡后,莫扎特悄悄出了门,他独自去了两条街外的医生家,现在医生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了,背也越来越驼,他到了维也纳后,似乎一直都在麻烦医生,医生比之前看着老了好多,他曾让医生离开维也纳,去找地方安度晚年,但医生放不下心,还是留在这里,希望再多照顾一下这个几乎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


评论(7)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