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扎主教扎】不定期番外09 收藏

我脑子可能真的有坑。。。。。

这CP的戏路太窄了。。。

------------------------------------



你是一名古董商,一直日子过得平平淡淡,手上有几位固定客户,所以对进货的品味一直都是比较固定——帝政时期(注释1)的物品更容易出手,但你个人也有着不小的收藏是关于路易十六时期的,洛可可时代,浪漫的时代,因为法国大革命而导致流传的物品稀少从而一直定价不菲。

 

“这位先生,”这天中午有位陌生人拿着自己的店地址来到你店里,“我是您一位顾客介绍来的,听说您有着一些罕见的洛可可时代收藏,我很感兴趣。”

 

你打量了一下这位对洛可可时代很感兴趣的人,穿着中规中矩但质感上乘,“我是有一些洛可可时期的收藏,但它们普遍价格昂贵,您可以考虑一下帝政时期……”

 

这位先生打断了你的话语,“我只对洛可可时期的物品感兴趣,对于价格我自然都能接受。”

 

闻言,你断定这将是一笔大买卖,“那好,那请问您更倾向于哪种物品?首饰还是家具?”

 

“其实我并没有特定的某种喜欢,如果看得上,我有意向思考。当然,女性首饰就不在我思考范围内了。”

 

“那要不您看一下这个,”你从店铺中一张书桌的抽屉中取出一把拆信刀,“刀柄纯银镀金,刀体是红玛瑙。”

 

对方取过只是粗粗看一眼,就点头表示愿意购买,态度着实让你惊讶,当然赶紧取来POS机为对方买单,在递还卡片时,你终于知道了这位先生的姓氏,于是在结完账后,你笑着说:“科洛雷多先生,感谢您的关顾,下次再见。”

 

在接连买走了一个鎏金的水晶水壶,两把胡桃木凳子,一对纯银的大理石烛台,一个镶嵌玳瑁的镀金置物柜后,你表示鉴于这位先生真的对(口)艺(袋)术(深)充(不)满(见)爱(底),你可以专门为这位先生寻找物品来进货。

 

“我个人对那时代的音乐家们很感兴趣,例如那时期维也纳出品的家具,如果能有当时音乐家用过的物品,不论多少,我都乐意出。”

 

“那时代的音乐家,您有特指的哪一位吗?可能不太好找。”


“我最欣赏的那一位,是莫扎特。”

 

“那我尽力。”

 

其实你有一件秘密藏品,你没告诉任何人,是你多年前买到的,就在维也纳,是一个怀表,精致昂贵,完美的洛可可作品,就是莫扎特曾拥有然后被典当的赏赐品。你买下后进行了修缮,现在那件怀表就挂在自己身上,你可不准备卖了,你知道科洛雷多先生会出大价格买下,但你就是不愿意卖,反正可以找别的给他。

 

你为科洛雷多先生找到一把手杖,十分精巧繁复,这可是当时贵族绅士必备品,虽然莫扎特没用过,但同期的绅士们肯定会拿着来显示自己身价不菲,在拿给科洛雷多看的时候,你还是有点紧张。而科洛雷多这次罕见的犹豫了,“这个很不错,但是……”

 

“但是?”

 

“我会买这个,但我希望您能把您身上的那块怀表一起卖给我。”

 

你脸忽然一僵,“您在说什么?我身上并没有……”

 

“我知道,”科洛雷多先生从椅子上站起了身,“我知道您有一块莫扎特曾佩戴过的怀表,而且,还在工作。”

 

你冷下了脸,看来这位先生就是冲着自己的这件收藏来的:“我拒绝。”

 

“价格将不……”

 

“不,科洛雷多先生,这不是价格的问题,我相信您会给出一个很有诚意的报价,但我并不想卖出,我很喜欢这件东西。”

 

科洛雷多最后只是深深的看了你一眼,买下了手杖就走了。

 

之后,你依旧会为科洛雷多先生寻找一些洛可可时期维也纳出品的物品,甚至还为对方找到一把当时的小提琴,可科洛雷多先生也就没放弃询问那块怀表,而你也渐渐开始松动,你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先生会着迷于收藏洛可可时期的物品,你更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先生对这块怀表如此执着,只是一块古董怀表而已。

 

这天,科洛雷多先生来的时候,你展示了自己的怀表,漂亮的鎏金外壳,打开里面是深蓝色珐琅烤漆的表面,精致的纯金指针在勤勉的爬动,“这就是我当年买下的那块传闻中莫扎特曾拥有过的怀表。”

 

科洛雷多先生只是愣愣的看着眼前的怀表,甚至都没上手触碰,过了一会他拿出了支票本,写上了你绝对无法拒绝的数字后,签上了自己的大名,然后带走了这块怀表。


第二天你拿着支票去银行兑现,“希罗尼姆斯·科洛雷多先生签下的支票,麻烦了。”

 


注释1:帝政时期,拿破仑一世时期。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