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标记 The Mark ABO 15

占有欲和炫耀欲,从来都是一体

------------------------------------------------------

 

天气慢慢回暖,欧洲的贵族们也像冬眠复苏一般,开始筹备起了大大小小的社交场合,寒冷的冬天可不是个适宜到处社交的时节不是吗?理所当然的,科洛雷多也在为宴会而筹备,这次的客人有一位让他很在意,冯·德施坦顿男爵夫人,他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仅仅看到请柬上对方的名字就让他很不祥,而这位男爵夫人只是一直对莫扎特很感兴趣,于是他只是决定提防对方的挖角举动。

 

水晶吊灯、银质餐具、水晶酒具,这一切都一如科洛雷多主教亲王的一贯风格,而这次W·A·莫扎特的曲子则让别的贵族羡慕,科洛雷多拥有着从小扬名欧洲的小莫扎特,虽然是Beta,可不损天才之名。而科洛雷多显然也很满意莫扎特的作曲,让阿尔克伯爵放出风声,谁胆敢从自己这里挖走莫扎特,就是直接对自己的冒犯,所以各位贵族也只是三三两两的商讨租借莫扎特一段时间。

 

但这明显不是冯·德施坦顿男爵夫人的作风,这位雷厉风行的女性Alpha拿着香槟直接找到了莫扎特。于是当科洛雷多走过房间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天才作曲家对着一位女性Alpha相谈甚欢还笑的灿烂,似乎是发现自己面色不善,阿尔克伯爵马上点明对方身份,“那位穿着蓝色裙子的就是来自维也纳的冯·德施坦顿男爵夫人。”

 

在确认过阿尔克伯爵提前放出了莫扎特不能被挖角的消息后,科洛雷多选择继续自己的社交,那位男爵夫人是不敢挖角的不是吗?而让自己比较惊讶的是冯·德施坦顿男爵夫人在回维也纳前直接登门拜访,要求自己准许莫扎特和对方一起去维也纳。

 

“这不是挖角,科洛雷多,”男爵夫人似乎很有信心,“你难道不想让维也纳人也听听莫扎特的音乐吗?那座音乐家之城,也是你长大的地方。”

 

“那座音乐家之城有着足够多的音乐家,男爵夫人,”科洛雷多似乎并不喜欢这个想法,“他们一个月写出来的曲子可以填满多瑙河不是吗?”

 

“可没人比得上莫扎特,”男爵夫人信心满满,她总能说服眼前的亲王,就像说服其他人一样,“你也知道不是吗,全维也纳的音乐家都比不上为你工作的沃尔夫冈·莫扎特。”

 

“感谢您的赞美。”

 

“难道你不想让那座音乐家之城的人嫉妒吗?羡慕你有这如此天才的作曲家。”

 

“.…..”

 

“想象一下,当维也纳人听到莫扎特的交响曲和歌剧该多么震惊,约瑟夫二世该多么羡慕你,反正你在维也纳也有宅邸,莫扎特依旧是为你工作的不是吗?只不过在维也纳。”

 

科洛雷多不能否认自己的心动,是的,他当然知道,全欧洲没人比得上莫扎特,哪怕是那位掌管着音乐家之城的奥地利皇帝手下的音乐家们。让莫扎特去那座城市,他能在那里征服全欧洲,到时候,人人都为萨尔茨堡能诞生如此的音乐家而震惊,而所有的权贵,将会羡慕自己,为了自己可以拥有莫扎特。

 

“您十分的有说服力,冯·德施坦顿男爵夫人。我相信莫扎特在不久之后就会前往维也纳。”

 

评论(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