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钢琴,婚姻和乐曲 16

基友最近不吃红肉,天天嚎粮就是她的肉

---------------------------------------------



在喝完咖啡后,席卡内德提议去公园转转消消食,以便今晚大吃一顿来坑莫扎特的钱包,而公园里正有乐队在演奏,熟悉的旋律让两人都挑了挑眉,D大调的弦乐五重奏,虽然演奏者并不是以往莫扎特合作的最顶级的那种,导致演奏有点磕磕巴巴,可有人乐意演奏自己的乐曲总让莫扎特心情开朗。对于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而言,没有什么比自己的音乐得到认同更开心了,但,赌博赢钱同样开心,可两种又是不同的感觉。

 
席卡内德用手肘轻轻推了推莫扎特,“啧啧啧,在公园听见自己的曲子被当众演奏,是不是比在剧院里满堂喝彩来的开心啊?”
 
“这就是支持着我走下去的动力啊,埃曼努埃尔。”莫扎特陶醉在音乐中,“这就是我们所追逐的,不是吗?”
 
“没错,沃尔夫冈,”席卡内德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超过15年的相识,合作无间的默契,一切都让这份友情显得不容易,“所以,听说你被前雇主救了依旧准备做一个自由音乐家,我很高兴。”
 
莫扎特笑了笑,这一曲正好结束,驻足的观众鼓掌致意,他也热情地送上掌声,然后用肩膀撞了撞好友,然后,大步走近乐队,围观群众认出了知名作曲家纷纷举起手机,莫扎特和每一个演奏者握了手,然后拿起了第一小提琴手的小提琴,是他的童年成名作(注1),F大调快板,演奏者轻快飞扬的心情随着乐符进入听众的内心。
 
虽然仅仅只是一分钟的小片段,可大家依旧送上了热情的掌声,社交网络上热门的tag也彰显了这位可爱作曲家的受人欢迎。在鞠躬致意之后,席卡内德赶紧把莫扎特拉上出租车,免得有更多的人来这里,毕竟他今晚还要让莫扎特大出血,不能让他被粉丝包围。
 
到了城中的知名餐厅,席卡内德搭上了莫扎特的肩膀:“诶,沃沃,这么大出血啊,我今晚可不会客气,结账别哭啊!”
 
莫扎特率先迈开脚步往里面走,“放心吧,我不会连一顿饭都请不起,你忘了我们那满城传唱的歌谣了?你不是还指望着它来建自己的剧院吗?”
 
领位的服务员看到莫扎特就示意,毕竟也是老主顾,带着两位往靠窗的绝佳位置走去,席卡内德大步向前,一边走开始一边想象对方的样子,一定是位温柔的姑娘,但我也认识,会是谁……等等,那个背影好像是个男的?!还有头金毛?席卡内德开始飞快搜索自己认识的金发男性,但都不如眼前的身影健壮,诶,这背影好像还真有点眼熟。
 
等走到桌边,服务员安静鞠躬离开了,莫扎特则笑着把坐着的人拉起来和自己的朋友介绍:“埃曼努埃尔,我来给你介绍我的男朋友,希罗尼姆斯·冯·科洛雷多(注2)。”那一刻席卡内德看着莫扎特前雇主,aka莫扎特(曾经)最讨厌的男人,除了世界真玄幻外,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注1:在《莫扎特传 Amadeus》里,小莫扎特蒙眼弹奏后用小提琴演奏的K.33B。
注2:主教虽然全名很长,可默认名是Hieronymus von Colloredo,维基百科上也是这个名字,von,中文翻译成冯算是约定俗成。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