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钢琴,婚姻和乐曲 15

计划是4月完结
-------------------------------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确定了恋爱关系后,莫扎特该做的是什么呢?没错,通知家人朋友!给远方的姐姐和爸爸发了短信后(为什么不打电话?怕被爸爸念啊),莫扎特打给了自己多年的好友,准备和好友拉拉家常,顺便通知一下自己不再单身。
 
到了常去的咖啡店,席卡内德已经到了,穿着骚包的衣服给店里的女士们抛媚眼,莫扎特坐下照例点了自己常喝的爱尔兰咖啡和巧克力蛋糕(注),席卡内德上下打量了一下失踪养病半年的好友:“看来你身体已经好了,怎么叫我出来有什么事?难道身体刚好就准备继续工作吗?先说好啊,上次的词作很成功,我目前没什么动力只想享受成功。”
 
莫扎特抿了一口咖啡,为奶油的触感眯起了眼睛:“不讨论工作就不能和我的好兄弟拉拉家常了?”精致的甜食让莫扎特心情飞扬,“我是想请你吃饭来庆祝自己彻底康复,顺便我告诉你,我和康斯坦斯离婚了,在住院期间。”
 
“明智的决定。”席卡内德并不喜欢任性的韦伯小姐,“可看的样子,告诉我,那个幸运儿是谁啊?哪家的姑娘俘获了我们音乐大师的心?”
 
“你等会就知道了,”莫扎特坏心的保留了悬念,“但那个人你也认识,我只能说。”
 
“还保持神秘啊,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席卡内德开始飞速思考,“是不是上次那个贵族小姐啊?她很崇拜你呢,你的演奏会次次不拉!还是那个女歌手,她也很喜欢你啊,听说你住院还特意来问我……”
 
莫扎特听到后来感觉背后一冷,绝对不能让希罗尼姆斯知道这些,于是他赶紧和席卡内德通通气:“兄弟,你看我们都做了这么久的朋友,等会吃饭的时候,你可千万别多嘴啊!算我求你了!”
 
席卡内德拍着胸脯连声答应,不会在莫扎特的心上人面前多嘴说莫扎特曾经的风流史。莫扎特松了一口气,忽然想起了一直被自己遗忘的阿玛蒂(Amadé),他和姐姐在一起……应该还好吧……等我确定和希罗尼姆斯在一起了,我就把你接过来!
 
注:根据资料记载,莫扎特爱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

评论(5)
热度(41)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