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扎主教扎】不定期番外 01

每个番外不一定彼此有联系,不一定和某篇正文有联系

这篇可以当作现代AU那篇番外来看

这章很符合今天上海的天气~

---------------------------------------------------------

 

席卡内德的场合:

当自己的室友莫扎特把第四件衬衫仍在床上,席卡内德感觉事情有点不太对,莫扎特虽然对自己的外表和着装是很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可很少这样吹毛求疵:“你要去干吗?难道你约到了阿洛西亚?”

 

莫扎特把自己埋进了衣柜里挑选着衣服:“我是要去约会,但不是阿洛西亚。”拿出了一件领口带有金属装饰的白色衬衫,“是约了科洛雷多。”

 

“谁?”席卡内德停下送到嘴边的饮料,怕听清答案后呛死自己。

 

“科洛雷多,你没听错,Emanuel(席卡内德的名)。”莫扎特满意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嗯,这件设计新颖年轻,而且金属光泽也很衬自己的瞳色,emmmmm,再来件合适的外套就完美了。于是莫扎特又钻进了外套堆里。

 

席卡内德则心情复杂的看着莫扎特,感觉自己已经在好几天熬夜后出幻觉了,莫扎特居然要去和科洛雷多约会,还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精心装扮自己?!他躺回了床上,念念有词:我一定是太累了,我要睡一会,一觉醒来就没这个奇异的梦了。

 

“嘿,你感觉哪件比较好。”莫扎特举着两件西装外套纠结,一件是黑底上面绣着金线刺绣,十分符合莫扎特一贯的风格,而另一件则略显朴素了,干净的海蓝面料,而领口翻出的孔雀蓝内衬和优雅得当的裁剪证明了不菲身价。

 

“深蓝色的。”席卡内德飞快回答,“很衬你的眼睛。另外,你赶紧走吧,记得千万别把他带回来,我还是没能消化这事。”

 

 

阿尔克的场合:

当得知自己老板要和莫扎特有个约会的时候,阿尔克用了所有的努力保持面部表情的平静,这份平静在看着科洛雷多一本正经的思考约会穿什么的时候变的有点古怪。

 

当看到科洛雷多穿着深藏青西装配着同色系领带和金属领针(注1)出现的时候,阿尔克感觉十分古怪,天哪,老板穿的简直就像要去参加宴会而不是约会,但说出口的还是:“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当莫扎特跳下出租车看到一位正值壮年的高大绅士独自站在市中心某知名地标旁等待,旁边的几位年轻女士则不断地偷瞄着对方,而那位绅士则笔直的走向了自己,莫扎特露出大大的笑容:“嘿,科洛雷多,我想没迟到吧。”

 

“没,你没有。”科洛雷多立刻回答到,“你想去哪家餐厅吃晚饭呢?”

 

“我想我应该听你的,”莫扎特飞快回应,“但我想吃意大利菜。”

 

接收信息完成,科洛雷多示意对方跟上自己,再往自己熟识的餐厅走去的时候,提出是否想吃完饭去看场电影或者戏。

 

在一家略显温馨的意大利餐厅落座后(注2),莫扎特有点新奇的翻开菜单:“我以为您一定会选择那些经典的星级餐厅呢。”

 

“这家我求学的时候常来,”科洛雷多翻开了菜单,“我不希望你太过拘束。”

 

在根据记忆和侍者的推荐下完成点单后,科洛雷多抿了一口餐前酒,脑子飞速运转思考怎么找话题,最终在清了清嗓子后,吐出的只有:“听说你这几年走了不少地方。”

 

一谈到自己的旅途和新奇见闻,莫扎特可以滔滔不绝的说上一个小时,如果凑巧说到了和自己热爱的创作事业,他能双眼发光的继续说两个小时。在发现自己已经说了两个小时而此时侍者已经送上了甜点和香槟,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科洛雷多示意侍者把自己的Meringa(注3)端给对方:“不,我很乐意更多的去……了解你。”

 

在离开餐厅后,两个人并肩沿着街道漫无目的的走,忽然莫扎特停下来脚步,然后拉住了科洛雷多,他们正站在一个冬天经典情侣景点处(注4),他不想浪费这次机会,他拉近了对方,轻轻地在对方唇上落下一吻,而科洛雷多则圈紧了自己的莫扎特加深了这一吻。

 

 

 

注1:请带入本·阿弗莱克于《蝙蝠侠大战超人》里在Lex酒会上穿的那一套,就是说经典台词“We do things a little differently in Gotham.”那一套。

注2:写到这一步,我已经彻底带入纽约,餐厅是Marea NYC。

注3:Meringa,该餐厅经典甜品,由earl grey meringue 伯爵蛋白饼、citrus ricotta cream 柑橘乳清奶油、pistachio 开心果、meyer lemon sorbetto 北京柠檬雪芭组成。

注4:纽约第五大道的洛克菲勒中心,每年圣诞节前都会有盛大的圣诞树点灯仪式,在树下亲吻是很多情侣照的经典。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