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扎主教扎无差】The Apple 刺客信条AU +1 全文完

全文完结!!食用愉快!!

------------------------------------------

 

若干年后,沃尔夫冈·A·莫扎特已经当上了奥地利兄弟会的刺客导师,当年他以一人之力刺杀奥地利圣殿骑士大团长科洛雷多并拿到伊甸苹果,已经成为一小段传奇,可每次导师好像并不乐意被提及这段往事,这总让新加入的小刺客十分疑惑:为什么导师不乐意提及如此值得骄傲的历史,真希望我也能有朝一日像导师一样,成为如此了不起的刺客。

 

终于,小刺客得到了机会,被分派成为导师的保镖,在12月5日,他发现这一天的导师很低沉,喝了很多很多酒,他收拾了满地的酒瓶子,顺便给导师倒了冷水,然后他看见莫扎特导师眯了眯自己的蓝色眼睛,对着自己说话:“你好像一直有话想对我说,现在,我给你个机会,你可以提三个问题。”

 

“导师,你平时很克制,为什么今天喝这么多酒?”

 

莫扎特望着小刺客的金发和绿色眼睛略有点失神:“我在纪念。”

 

“纪念什么?”小刺客发现莫扎特导师看盯着自己,不,准确的说感觉是透过自己,在看别人,眼神没有聚焦在自己身上。

 

“纪念我死过一次,就在这一天(注1)。”莫扎特低头看向了自己的手,风霜已经苍老了这双曾经倾倒欧洲的双手,曾经那个人,不止一次的抚摸和亲吻过自己的手。

 

小刺客有点不太明白,但他只能抓了抓头,只剩最后一个问题了,他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您觉得,成为一个优秀刺客有什么必须的品质吗?”话音刚落,他看到导师抬起头看着他,没有透过他看别的,而只是他。

 

沃尔夫冈张开了嘴,却没发出声音,他闭了闭眼,长呼一口气,再次开口:“不要和别人有太深的感情。”在小刺客问问题前,他抢先说,“Men like us, we are not meant to make such connections.(注2)”

 

“可我还是不明白。”

 

“你会懂,迟早有一天,但我多么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到来。”沃尔夫冈看着他,“你学过…小提琴吗?你有兴趣学吗?(注3)”

 

等小刺客成长成为独当一面的刺客的时候,他接到了莫扎特导师去世的消息,他匆匆赶回维也纳,参加这位传奇导师的葬礼,导师生前要求要和一个头骨合葬,于是在把头骨和导师一起葬入棺椁后,他准备离开维也纳去继续自己未完的任务,没想到作为导师生前最亲近的学徒,他意外拿到了导师的遗物。

 

打开盒子,遗物十分简单,先是一把生锈的袖箭,是白色的装饰,生锈的锈迹是暗褐色的,他推测是血;然后是一套导师曾经的刺客大师服饰,很符合导师曾经的谱曲师身份,装饰繁华却不失优雅;接着是一双红色的皮质手套,这明显不是导师的风格,难道是纪念曾经的挚友;再是一打厚厚的曲谱,亏导师曾教导过自己一段时间小提琴,他认出了这都是小提琴双重奏或者小提琴钢琴合奏曲,他翻了一下,最早的是写于1791年的12月5日,而最新的一曲完成时间是一周前,在那篇乐曲背面的右下角题着:赠主教希罗尼姆斯·科洛雷多,最终我怀念着你为你作曲,并且单独的活过了这么久(注4)。

 

 

注1:历史上莫扎特死于1791.12.05的凌晨。

注2:像我们这样的人,不适宜有这样的关系/牵挂。

注3:历史上科洛雷多擅长小提琴。

注4:这里设定是莫扎特死于历史上主教死去的1812年,单独活了21年。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