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标记 The Mark ABO 31

太久没写,我都快忘了要写什么了。。。。

原来姐姐的儿子应该是外甥啊。。。

-----------------------------------------------

前文


可能只有对科洛雷多而已,时间过得格外快,也格外残忍,他想抓住曾经的一切,可唯一能做的只是看着那些曾经无比珍贵的回忆被淡忘,无论他多么努力想记住,每日的政务和萨尔茨堡繁杂的事物总是让人心烦意乱。他渐渐忘了那柔软的发丝和微凉的体温,但他始终记得在维也纳,每当莫扎特似乎要清醒时那饱含恨意的眼神,和那句“我永远不会原谅您”,它们一起交织成了科洛雷多最大的噩梦。

 

他再一次见到莫扎特的外甥是在多年后的一场宴会上,看着那个孩子,让科洛雷多不由得感叹时间过得真是飞快,上次看到这个孩子还是四五岁,当时他还跟在莫扎特的屁股后面学着弹琴,一转眼,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出众的青少年,而且看来是个Alpha,又不由的有点可惜莫扎特家族的音乐天赋,毕竟在艺术领域Alpha并不如Omega出众。他又想到了莫扎特,他没让人刻意去探听莫扎特的消息,不知道莫扎特这些年在维也纳还好吗?听说莫扎特身体一直不太好,经常要去温泉休养,又听说……莫扎特和一位女性Beta走的很近。

 

“科洛雷多主教大人,您好。”小列奥波尔走到了科洛雷多面前带着微笑问好。

 

“您好。”科洛雷多立刻回神。

 

“还记得多年前在您宅邸,和我舅舅学习过钢琴呢。”小列奥波尔的笑容保持不变,悄悄站近了一点,“虽然我的舅舅现在并不继续为您工作了。”

 

“我也不需要傲慢的仆人。”

 

“也是,”小列奥波尔在闻到了对方轻微波动的信息素后,笑的更灿烂了,“毕竟我的舅舅可是自由的Beta。”

 

科洛雷多喝了口酒压下自己心中的怒意,这个孩子真的是莫扎特家的血脉,都有着几句话能气死他的基因。

 

“那您怕是不知道吧!”小列奥波尔举起了杯子里的果汁,“我舅舅有了个儿子呢。”

 

“什么?”科洛雷多感觉自己有点幻听。

 

“奥地利皇帝陛下下旨的,一个我舅舅的亲生儿子,冠以莫扎特姓氏的儿子。”

 

科洛雷多皱起了眉头,约瑟夫二世天天不干好事,难道是把某个贵族的私生子赐给了莫扎特吗?

 

“好在那个孩子也是有着音乐天赋的,也不算辱没了莫扎特的姓氏。”小列奥波尔似乎很喜欢自己的野生表弟,毕竟他的妹妹也长大了怕被晒黑,小表弟可以陪他在外面玩,特别是看到眼前的亲王主教皱起了眉头,他对这个表弟的好感更高了,不给亲王主教问问题的机会,“我的父母在叫我了,我先行告退了。”

 

科洛雷多还沉浸在新闻中,只能目送小列奥波尔离开。回到了自己的宅邸,他赶紧叫来了阿尔克伯爵询问关于莫扎特的儿子,似乎这件事还没公开,他们都没有听闻,但阿尔克保证自己会马上去打听这件事的一切。

 

很快这件事的始末就交到了科洛雷多的眼前,是冯·德施坦顿男爵夫人向约瑟夫二世提议的,也是她选的男孩子。看到这里科洛雷多又皱起了眉头,难道是男爵夫人的私生子吗?莫扎特没有反对的意愿,只是表达了自己可能忙于作曲不会太有精力照顾一个孩子,约瑟夫二世也同意了,目前看来这位Beta乐师并没有太大的意愿成家,没准和一个孩子生活在一起,莫扎特会改变想法准备结婚生子,毕竟只有在维也纳有了家,他才能放心莫扎特不会被什么在别的地方的亲王挖角。

 

于是这件事很快就敲定了,一个四五岁的男孩子,从此改名叫莫扎特了。如果莫扎特忙于作曲,他将会去男爵夫人那里暂住。



评论(9)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