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钢琴,婚姻和乐曲 现代AU 11

这章后期写的我还挺嗨

可以脑补出莫莫坐在酒吧里贫嘴喝酒的样子,真是我的小天使!

作为前任酒鬼,所有莫莫喝的都是我的私心

----------------------------------------------------------

 

在和科洛雷多重新签完工作条约之前,莫扎特把前段时间写的小提琴独奏曲作为谢礼送给了科洛雷多,科洛雷多欣然收下,还说有时间会联系然后拉给它们的创作者听,沃尔夫冈则挑挑眉说:“我对于作品的演奏可是很严格的。”

 

“可你以前都是临开始才把谱子给演奏者。”

 

“.…..”沃尔夫冈低下头摸了摸鼻子和嘴唇,“那是我对那些演奏者的信赖。”

 

论不要脸和不讲道理,估计科洛雷多这辈子都赢不了莫扎特了。对此他也只能高高挑起眉头,选择跳过这段谈话。

 

在重新开始工作之后,沃尔夫冈重新拿到了薪酬,于是在一个阳光万里的下午,他出门喝酒去了。不得不说,虽然在科洛雷多的大别墅里也挺开心(你以前可不是这么感觉的),可他还是喜欢小酒吧那自由自在的风格,酒肯定是比不上家里(这都直接家里了,你们真行),但胜在有新意和总体氛围!

 

“嘿,沃沃(注1)!好久不见,听说你这段时间被拐到那位大总裁家里了?”老熟人酒保给沃尔夫冈上了一杯Perfect Martini(注2),摆出了这杯算我的姿势。

 

“好久不见!我前段时间住院呢,最近才开始出来。”沃尔夫冈喝了口酒,冰凉干爽的口感带着回甜,让他愉快的眯了眯眼,“怎么叫拐?明明是他好心照顾我。我又不是未成年,会被拐带。”

 

“那你可比未成年有被拐价值多了,”酒保对他挤了挤眼。“下一杯喝什么,今天怎么也得喝个痛快吧!”

 

“那是肯定的。”沃尔夫冈喝光了三角杯里的酒,舔了舔嘴唇,“来一杯Mojito(注3)。”

 

“我发现你还是偏爱Rum(注4)。”酒保转身开始调制那款大作家挚爱的清新饮料(注5)。

 

“嗯,没准我前世是个横行在加勒比海的海盗呢!”沃尔夫冈两眼发光,手舞足蹈,“我的船上挂着黑骷髅旗帜,我的水手各个肌肉发达,我的大副会足够冷静,而我则是船上的精神支柱。嘿,就像”

 

“就像加勒比海盗和星际迷航结合体,是吗?”酒保转身递上充满薄荷的杯子,“我要收回刚刚那句你比未成年有价值的话,你现在听着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宅男。”

 

注1:Wolferl,我比较喜欢B站Das Eiserne Herz字幕翻译的沃沃,听着就可爱。

注2:完美马天尼,就是中性马天尼,兼顾了干马天尼和甜马天尼的口感。

注3:莫吉托。

注4:朗姆酒,海盗之酒。

注5:莫吉托是海明威的挚爱之一,他以前经常关顾的莫吉托酒馆就在哈瓦那 Habana,这款酒包含薄荷、柠檬和砂糖,酒精度约10%(对于酒鬼算饮料)。

评论(1)
热度(33)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