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扎主教扎无差】The Apple 刺客信条AU 01

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这双手。。。。。

不定期掉落+2,随缘同步

至于标题,apple不仅代表伊甸苹果,在完结的时候希望大家能get到另一层意思

---------------------------------------------

 

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展现出矜贵的光泽,在维也纳名声大噪的音乐家莫扎特刚结束了一场钢琴演奏会,三鞠躬谢幕的时候连奥地利国王都起立挥帽致意,又是一场盛大的狂欢,天才音乐家还来不及换套衣服就被仰慕者们接连敬酒,等到人群散开的时候,莫扎特已经有点醉了,摇摇晃晃的准备找个休息室休息一下。

 

随意打开了一扇门,才发现里面已经有一位穿着红衣的贵族以及他的随从,那位随从明显面露不快,他立刻露出了自己的招牌笑容:“先生们,打扰了……我不知道这有人,我马上换一间。”

 

“莫扎特先生,既然这是你的庆功会,你当然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贵族冷淡的回复并制止了随从的动作。

 

莫扎特摸摸鼻子,挪步到了沙发上瘫坐下:“还未请教您呢,我还以为所有的贵族们都在楼下围着皇室呢。”

 

“你怎么能把科洛雷多主教大人和那群无名贵族相提并论。”那位随从看来十分忠诚,当即训斥了莫扎特。

 

莫扎特又裂开了嘴:“哇哦,你就是那位主教!没想到你也会来我的演奏会!”

 

“我对于美妙的艺术抱有绝对的尊敬,莫扎特先生,这是阿尔克伯爵。”科洛雷多依旧矜持的对答让莫扎特兴致缺缺,他靠着软绵绵的沙发,感觉眼皮越来越沉重,于是便闭上眼沉人梦乡。

 

阿尔克在等沙发上音乐家的呼吸步入一个稳定的缓沉阶段后,低声说:“大师,刚刚那样太危险了,万一他是刺客呢?”没人知道这个音乐家会不会是潜在的刺客,没有证据显示他是,可也没有证据显示他不是,而且他平日喜欢白衣,这让阿尔克伯爵感觉很不好。

 

“他并没有佩戴袖箭不是吗?”深绿的眼睛看着七扭八歪躺在沙发上的金发音乐家,“去让人备车吧。”

 

阿尔克伯爵低头快步离开房间,科洛雷多整理了一下自己服帖的衣物,拿起了先前脱下的外套,走过沙发时把外套轻轻扔了上去:“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Maestro Mozart(注)。”

 

注:这是一个小双关,Maestro,来自意大利语,意为Master 大师(尤指音乐大师)。刺客组织里称呼巅峰级水准的刺客叫大师 Master,而刺客领袖叫导师 Mentor。

 

--------------------------

按我的理想状态,这篇是短篇,估计几发完结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