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钢琴,婚姻和乐曲(现代AU) 09

好久没更这篇了

这文终于有名字了,不再是脑洞了

--------------------------------------------

 

当天晚上,科洛雷多让厨师准备了莫扎特喜欢的土豆鸡肝肉丸和煎牛舌(注)来庆祝莫扎特的完全康复,酒过三巡,莫扎特有点醉了,科洛雷多让阿尔克管家把酒撤了,大病初愈的病人不能喝太多,但还是很意外,莫扎特这几年的生活绝对日日和酒分不开,可酒量却依旧维持在原来的水平。

 

他隔着长桌观察着自己重新捡回的瑰宝,酒气熏红对方的脸颊的双唇,显得他的蓝眼睛更是闪亮,忽然莫扎特说:“我吃饱了,慢用。”然后缓缓站起来,有跌跌撞撞地后转往花园旁的琴房走去,然后他又一次听到了来自天堂的旋律,让他想起了那一次他举办宴会,让莫扎特作曲,对方交与琴谱的傲慢态度,让他厌恶,他一直偏好于谦虚谨慎的态度,莫扎特则是他所喜好的反面。

 

莫扎特安心住在自己家后,科洛雷多开始繁忙了起来,新的一财年要开始了,公司的事接连不断,虽然他接受莫扎特的傲慢与不同,可对于别的下属,他依旧是那个严苛的老板,不管是对部下还是自己。尽管每天十分忙碌,他还是抽了时间仔细问询阿尔克关于平时莫扎特的生活,是否按时吃饭,有没有准时睡觉。

 

等自己稍微清闲下来了,科洛雷多挑了瓶白兰地,去琴房巡视自己的黄金蓝宝石。打开门的时候莫扎特正趴在桌子上写谱,并没有抬头看谁来了,科洛雷多直接走了过去,放下杯子,开瓶倒酒,浓郁的木香夹杂着白葡萄的细腻,随着琥珀色的液体流进杯子,莫扎特闻着香味抬起了头,直接拿了一杯过来。

 

“我可没说这是给你的,莫扎特。”

 

“这里除了我还有别人吗?”莫扎特满不在乎的耸耸肩,往嘴里送了一口挚爱的白兰地,“科洛雷多,你应该学学怎么表达自己的内心,如果你当初能别和我拐弯抹角,我们就不会闹到那么僵。”

 

注:根据资料记载,莫莫小时候就爱吃这两道菜。 

评论(2)
热度(36)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