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

瞎jb写

【德扎/主教扎】钢琴,婚姻和乐曲 现代AU 06

等到了医院,莫扎特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还好他并没有得什么大病,只不过是疏于照顾自己而晕了过去。看着检查报告,营养不良、三餐不规律、过度饮酒和长期熬夜是罪魁祸首,该死,他不是结婚了吗?他的那位夫人呢?难道不知道该好好照顾自己丈夫(即家中经济来源)嘛?话说回来,她人呢?在得知那位传说中的莫扎特夫人已经和莫扎特长期分居两地后,科洛雷多气的把牙都快咬碎了。

感觉莫扎特受了天大委屈的科洛雷多,立刻让人把莫扎特那间小破房退租,把东西统统拿回曾经莫扎特住过的(在自己别墅里的)房间,顺便给那架钢琴再次找了工匠调音以便莫扎特使用。在得知莫扎特的房子退租以及病重住院,莫扎特曾经借过钱的债主纷纷上门讨债,他全部还清了债务,并找人联系上了那位夫人商谈离婚事宜,他希望莫扎特醒来后能摆脱以前的所有,重新开始新生活。

至于为什么要让莫扎特重新恢复单身,如果康斯坦斯能顾家,没准会让莫扎特更有责任感,这些属于科洛雷多的理智,但科洛雷多罕见的没有听从。得知那位夫人要求面谈后,他们约在了科洛雷多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康斯坦斯在得知了自己的身份后也并没有纠缠,出乎意料的她说,结婚本来就是一个缓兵之计,莫扎特作为情人和丈夫真的是最差的。在付出了一笔抚养费后,莫扎特终于不再属于别人了。

等莫扎特身体终于恢复得差不多了,科洛雷多才在日常探望中提到了离婚,出乎意料的是,莫扎特只是再三确定了康斯坦斯在之后也能过的不错,并没有怎么追究离婚相关。在后续追问下,莫扎特说到,一开始自己迷恋的是她的姐姐,阿洛伊西娅,可她只当自己是成名的跳板,康斯坦斯则一直在安慰,当他在维也纳时期也依旧照顾自己,可她的母亲却是个恶棍,他和康斯坦斯结婚,能让结束康斯坦斯被母亲逼迫的人生。

评论
热度(37)

© 灰灰 | Powered by LOFTER